【喻黄】樱桃(一)

*原著背景下简简单单的G市爱情故事


01


G市的夏天总是不那么舒服。

黑云低低压下来,静止的气压让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天地像一个牢笼,把人蒸在中间。潮湿的热气黏在皮肤上,叫人甩不掉,倒添了一层薄汗。

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盼着它来,又盼它不来。

比赛将至,这样的天气里蓝雨战队怕队员生病,不大敢开空调。午休的休息室里搬来了几台大电扇,嗡嗡地吹。

于锋家里托人送来了几箱樱桃,大而紫,晶莹得像是玻璃。他拆了一些泡在冰水里,挑在这个时候抱出来吃。

徐景熙瞪着眼睛,舔了舔嘴唇,“我一直都看错你了吗锋锋,原来你是这种民国大少爷的人设?”

于锋故作深沉地嗯了声,挑出几个塞到徐景熙手里,“少爷赏你的。”又转过身招呼一声,“见者有份啊,都别客气。”

“等你这句话呢。”宋晓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拿下首杀。

少年们一拥而上,樱桃瞬间分了个精光。


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儿摸了个玻璃小碗,里面大颗大颗的樱桃混着冰块和水,折射出奇异的光彩,倒是好看。

他凑在喻文州旁边,后者还在低头看着文件,眉心微蹙。

黄少天也不说话,只坐在旁边专心地吃,用来放果核的盘子不大会儿堆了一座小山。

喻文州之前熬了几个夜,这会儿觉得头有点沉沉地发晕。他在文件末尾签了个名,回过头来看他,低低笑了声。

“多大的人了。”喻文州扯了张纸,帮黄少天擦着手上的汁水。连手指缝也没放过,又轻又软。“跟个小孩儿似的。”

“我乐意。”黄少天嘴里还含着果肉,含含糊糊地说,“当个小孩儿还能有人照顾着,有什么不好。”

喻文州抬眼,正要打趣,忽然楞了一下。

樱桃紫红色的汁水沾满了黄少天的唇瓣,殷红而晶亮,衬得嘴唇也显得莫名柔软。有那么一两滴顺着他的唇角落下来,摇摇欲坠,眼看着就要爬过下巴尖。

黄少天像是觉得不舒服,伸出染了色的舌头去舔。

喻文州无意识吞了下口水,舌尖抵着齿缝,觉得有些口渴。

“少天。”他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右手飞快地抽了一张纸巾塞到黄少天手里,“擦擦嘴。”

“唔。”黄少天显然没怎么在意,胡乱抹了抹,“队长你来点吗?皮儿薄个大,绝对包甜。”

喻文州盯着面前被推过来的玻璃小碗,心情复杂。

偏偏黄少天没什么自觉,仍在往他这边蹭,一边从那玻璃小碗里拎出一颗樱桃。

他靠的近,喻文州可以闻到对方身上的味道,沐浴露的青草味,带着点樱桃甜腻的果香。

好热。

他又有些晕了,黄少天的声音还在耳畔,“就这颗,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喻文州盯着面前那颗果实,透亮的薄皮包裹着深紫色的果肉,紧致又柔软。

他抓住了黄少天的手指,咬下一口。黄少天的指尖连同果肉被他一起包进了口腔,又被他鬼使神差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在回神之前,喻文州听见自己声音说:

“好甜。”



02


喻文州忘记了那天后面的事情。总之当太阳重新升起,一切又变得和以前一样。

黄少天仿佛无事发生,还是那样经常窝在他身边。他们仍然是那对最富默契的队长和副队,当他需要,黄少天总会出现在他想到的,或是意料外的那些地方,斩断来敌。

周遭也一如既往,蓝雨战队还是充斥着插科打诨,哄热而吵闹的模样。他在跳跃训练的时候想,仿佛昨天的越界就像是一个只有他自己还在念念不忘的意外。

喻文州操作鼠标的手指忽然就滑了一下,索克萨尔从岩石上跌落,他便索性推了键盘去接水。

只有他一个人,在惴惴不安,在强作镇定,在故作正常。


喻文州站在饮水机前,恍恍惚惚接了半杯热水。水流转了一圈,形成一个小漩涡。好像他的心,荡来荡去,得不到安宁。

他想知道黄少天的那份不经意,究竟是真的还是在伪装。

好在自己还稳得住。喻文州端出一个温和的笑。

他自觉装得还不赖。


等他晃悠一圈回到座位的时候,桌子上多了个果盘,里面漂漂亮亮地摆着些切好的橙子和西瓜。他瞟了眼时间,猜测大概是后勤的慰问,就像他们小时候的大课间发的那些牛奶和面包一样。他和黄少天座位挨着,果盘就横亘在他们之间,上面搭着两把叉子。

原先也是这样,黄少天通常不怎么在意,随便摸了一把叉子就拿去用。而喻文州通常思来想去,拿到哪一把都觉得有些犯规。

现在还会有这些烦恼吗?

喻文州把水杯放到了另一边,手指又重新回到了键盘。

好在他也没那么多功夫去顾及这些。


他从跳跃练习退出来,又打开攻击的模拟器。其实他们这些训练真的挺无聊,就像现在,他在反反复复地把法术丢到随机出现的小圈里。

喻文州通常都格外认真。因为他知道自己绝不是那些——例如坐在他隔壁的——那类天才选手。所以这些最基础的练习对他来说也显得格外重要。

他锁住那些不断变化的光点投掷法术,手指不经意移动到靠边的键位。

而黄少天恰巧去摸他手边那把叉子,目光和另一只手都没有移开。

两个人都没设防,小指的指尖轻轻接触。喻文州原本没在意,直到黄少天右手下意识一缩,像是碰到了火。

他没转头,目光轻轻撇过去,看见黄少天红着脸,手指紧紧捏着,指节都泛了点白。

“没……没有队长,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伶牙俐齿的王牌把一句话说得结结巴巴,声音也越来越小,到了最后几个字,他基本带着猜。

喻文州没做什么反应,继续丢着他的法术,一个个精准落进圈里。他丢完最后一圈才回过头,弯起眼睛,酝酿了一个再温暖不过的笑。

“没关系。”

他跟黄少天,也跟自己说。声音轻软得像云。


现在喻文州知道了,可他忽然发现自己也不是那么想知道答案。

原来黄少天早就发现了,也不是全不在意。

他以为可以完美掩盖,却忽略了搭档豹子一样灵敏的直觉。

喻文州低声笑了笑,是自己太大意了,这可是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啊。


不过他也看得开。大概感情上的事就是这样,先喜欢上的就输了吧。


———

诈尸开个新篇,小短文,更新不定期掉落。

以及预告一下少天生日当天应该也会放一篇水果系列小短文,是完结的~

生贺原本是写给喻队生日的,硬是隔了半年才写完。真是抱歉(鞠躬

评论(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