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08

章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第二天一早是喻文州先醒的。他一睁眼就看到了睡姿清奇,此时正双手紧紧抓住床沿的黄少天,不由得笑了笑,轻手轻脚爬去洗漱。洗漱完见黄少天还没醒,便悄悄坐下来做手操。

只做了几下闹钟就响了,紧接着就是一阵窸窸窣窣。喻文州回头正瞧见黄少天闭着眼睛到处乱摸。手机是昨晚他帮忙插上充电线摆在桌角的,黄少天自然怎么也摸不到。喻文州刚想走过去,就见他索性一把掀开被子,迷迷糊糊坐在床上清醒了一阵才一步三摇地爬出来。又在一阵水声之后神清气爽地推开洗漱室的门。

“早安啊喻文州。你醒得可真早,一睁眼都做上手操了。”黄少天拉开喻文州对面的椅子坐下,全然不见几分钟前的恍惚。

“早安。”喻文州回复道,“也不算早,刚做了一会儿。”

“那你之后可记着带着我一块儿做,这事我老忘。也不知道方队怎么发现的,反正经常就得挨训。”黄少天说着露出了有些痛苦的表情,“你先做着,做完了咱俩一块去吃早饭。”

黄少天说完话就开始低着头按手机,拇指在屏幕上飞快地翻动,不时停顿两下打上几个字。

喻文州又练习了一阵,抬起头正瞧见黄少天放空的眼神,暗自笑了笑,问:“少天一起吗?两个人做可能没那么枯燥。”

没刷到什么新鲜事的黄少天立即答应了。

黄少天的动作比喻文州复杂些,偶尔想偷懒,也不知怎么地总能被喻文州发现并且纠正过来。一套手操下来,他觉得自己的标准程度成功跨入新纪元。

“这世界上就没有轻松愉快寓教于乐的手操活动吗?”终于做完全套之后,黄少天小声嘀咕。

后来蓝雨的后勤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研发了几套带有双人配合的动作。被喻文州带着一起练习的黄少天被迫做得更加认真标准了。


吃完早饭,黄少天一刻不停地拽着喻文州往训练室走。两人穿过走廊,铺天盖地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养了遍地麻雀。夏天到来,新鲜的血液又填满了训练营。从门口的小团子们中间穿过,一路往里。不时有几个孩子招呼黄少的,黄少天听了,便回身挥挥手。也有几个孩子盯着喻文州,怯怯地不敢出声。黄少天顺着他们的目光瞧过去,喻文州微微皱着眉头,手指抵在唇上,像在思索什么。

这一路走过来,就像他们被提拔上来的道路。对于喻文州而言,这条路曲曲折折,每一扇门都开启得不算容易。而他终于得以走到最后。

黄少天有魏琛领着,没走过什么弯路,但他看到喻文州的表情,一些若有似无的情感便飘进心里。于是他攀上喻文州的肩膀,扬着嘴角右手往人群里一挥:“喏,你的粉丝们。”

喻文州眨眨眼,从回忆中抬起头。他先向黄少天笑笑,又带着这样的笑容转向那群充满希望的孩子们,说:“大家加油啊。”

走到最后一间,训练室空空荡荡的,到了他们这个阶段起居基本向职业选手靠近,大部分人都还在夏休期没回来。

抢BOSS这种事,黄少天算是无师自通单干过不少,后来进了训练营又总跟着魏琛。和喻文州呢,PK打过好几场,进网游当队友倒还是头一回,因而颇为积极。两人挑了并排的座位,黄少天坐下来却也不安分。摸了张惯用的账号卡就侧过身子往喻文州的显示屏上瞧,盯着术士脑袋顶上的ID看了好一会儿:“之前都没注意,你怎么起这么个名字。”

“我原来不是玩的术士,后来有需求找战队要的账号。”喻文正从仓库里换装备,闻言顿了顿,“这个名字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文绉绉的,感觉挺适合你。就是……言之不预。怎么说呢,总觉得你该叫个神机妙算未卜先知百发百中之类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黄少天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一语成谶就算了,不太吉利。”

“是吗?我倒是没想过。”喻文州笑笑,“少天的名字就很好。”

“那当然合适,我……诶不对,喻文州。”黄少天反应过来,“你是不是话里有话。”

“没什么。”喻文州把头从显示器前面抬起来,面向黄少天才说道,“少天读过夜雨寄北吧,是思怀的句子。”

黄少天歪着脑袋琢磨了一会儿,越想越觉得脸上发烧。喻文州也没料到自己为了避开黄少天痛点好容易想出来的解释会产生这样的效果,见对方半天没说话,不禁又偏过头去问:“怎么了?”

“没,没什么。”黄少天揉揉自己的脸蛋,又操作着角色歪歪扭扭走了几步。半晌才想起来道:“对了,你之前说你玩的不是术士。那练的什么啊?”

“拳法家。”喻文州轻描淡写。

看着黄少天颇为惊讶的脸,喻文州的眼睛满意地弯起来:“我开玩笑的。”

“……我该说什么,谢谢你及时制止了我脑内模拟你和韩文清对拳的画面?”黄少天被自己的想像吓得一哆嗦,挥了挥手赶走自己可怕的念头。

“那我该说不客气。”喻文州说着,翻开跳动的消息栏,忽然面色一凝,“坐标(284,172),暗夜领主迦岚刷新,刀剑系。你有需求。”

“马上。”黄少天立刻坐直了身子,右手拎着鼠标一甩,顶着明天有雨的马甲号飞速移动起来。


幽暗森林的氛围并不怎么让人愉快,四周都是高大的乔木,黑漆漆的没什么光线。空气里还飘散着颜色可疑的雾气,俨然像个大气污染2.0进化版。黄少天穿行一阵,觉得在这样的环境里辨识坐标果然很是疲乏,也就乐得清闲对喻文州的术士开启了跟随模式。

喻文州报的坐标在一个草丛里,明天有雨跟着言之不预一猫,就看见里面还有个人。

“大春。”喻文州向为首的狂剑士招呼了一声。

“过来了,那这几队的指挥可就交给你了。”春易老挥挥手。

“现在情况怎么样?”喻文州问。

“幽暗森林这地方你也知道,视野太差,不太好锁定。目标在附近,派了兄弟跟着,目前没人动。”

“有几家工会盯着?”

“嘉王朝的也在。”

喻文州嗯了一声,表示了然。黄少天听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不大插得上话。这时候好容易逮着个空隙,赶紧咳了两声。

春易老回头,这才发现蹲在喻文州身后的明天有雨。纵然黄少天抢BOSS时常用这个马甲,但背后的操作者却不一定是本尊。春易老一愣,略带惊讶地问道:“黄少也一起来了?”

“方队说最近需要囤点材料,过来看看。”明天有雨一错身移到言之不预旁边,又往前挪了两步,面对着春易老郑重地说,“以后有BOSS也记得敲我。”

春易老琢磨黄少天忽然逼近是不是要和自己来场野外决斗,闻言立刻松了口气。当下鼠标一移加了好友,觉得凭借这个势头今天的BOSS怎么也得魂归蓝溪阁。

“你叫春易老对吧,之前没听说过你,蓝溪阁的核心?”黄少天又靠近了点。

“算是分会长吧,带几个队。”

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正想再聊两句,旁边喻文州却开口道:“大春,我和少天去附近看看。队伍联系。”

见春易老比了个OK,言之不预便起身悄悄从草丛里向外转移,黄少天赶紧操纵着明天有雨追上去。

“刚才那个草丛有几个死角看不太清,想再观察观察。”喻文州解释。

“(293,220)?”

“那个位置突袭确实很好,不过如果要观察所有人的动向还是有些遮挡。”

喻文州说着话一矮身钻进了两块石头搭成的小洞。窄小的洞穴里面除了他们还蹲着一个人,把整个空地填补得满满当当。黄少天正担忧服务器能不能扛起如此密集的玩家流量,对面的枪炮师脑袋顶上冒出个文字泡。



——

因为还算是两个小年轻私下里搞的活动,没有工会提供那么多马甲。这里设定黄少拿了张之前常用的马甲号去网游,喻队的账号本来也是俱乐部发的,就继续用了原来的账号卡。

喻队ID上线


评论(6)
热度(63)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