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10

章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距离黄少天和喻文州归队已经过了一周。这一周的生活里两个人活像个连体机器,吃饭手操训练睡觉,除了上厕所,基本都没有分开过。

好容易到了周末,也还是雷打不动地照常起床训练。直到周六晚上,方世镜推开训练室的门,看到两个仍然奋斗在显示屏前面的小脑瓜,走上前去把训练程序一退,账号卡一拔:“都给我下机休息。马上要成为职业选手的人了,自己的身体都管理不好,还打什么比赛。明天也强制休息一天,别让我在训练室看到你们。”

“突然就多了一天休息,也没给个心理缓冲时间。喻文州你有什么打算?。”黄少天推开宿舍门鞋一蹬就往床上倒,撑起脑袋问。

喻文州本来站在门口换鞋,听见黄少天的问题,摇摇头,表示无能为力。本质上两个人都是宅男,常年爱好除了荣耀也不多,一时间没什么好想法。黄少天提出在房间里联机打手游,被喻文州一口否决,并表示与其这样还不如潜入训练室继续练习。

就这样两个被强制休息的少年坐在宿舍里大眼瞪小眼,脑细胞都耗光了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发现自己开始下意识地数喻文州的眼睫毛,黄少天干脆直接拍板。既然要休息就休息个彻底,我们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一回,就去郊区踏青。

可算是决定了具体内容,就得为第二天的活动做准备。趁着还有些店铺没关门,赶紧跑出去采购了满满一大兜食物和必需品,沉甸甸的,一人提着一边拎了回来。

匆匆忙忙洗漱,又定好了一大早的闹钟。比这周每一次训练结束都累的两个人眼皮开始打架,道了晚安便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闹钟一响,喻文州翻身去按,也就清醒过来。他轻手轻脚摸去卫生间洗漱,才又折返身子回来叫醒黄少天。

喻文州弯着腰,右手轻轻放在黄少天脊背上拍着,一边叫他:“少天,起床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嗯了一声,拖着绵绵长长的尾音,又裹紧被子翻了个身。

喻文州失笑,这次把手背贴在黄少天下颌上,触了触:“少天,我们该出发了。”

黄少天伸出右手挠了挠下巴,又哼哼两声,身子向里缩了缩。

如此反复几次都没反应,喻文州索性回到书桌旁边做几套手操,又看了会儿书。太阳一直爬到头顶了,黄少天才挠挠头发从被窝里坐起来,打了个呵欠,问道:“几点了?”

“十二点多了。”喻文州合上书,瞄了眼手表回答。

“哦。十……十二点多了?”黄少天猛地眨眨眼,一翻身就往卫生间里跑,含着满嘴牙膏泡沫口齿不清地抱怨,“你起来了怎么不叫我。”

喻文州望向窗外,心想这要是在戏里大概真该六月飞雪了。

去郊外踏青原本就得赶着早。眼看着太阳都开始往下掉,黄少天洗漱完草草换了衣服就着急忙慌拉着喻文州跑出门。一直跑上了公交车,才发现昨晚买的那袋吃的还放在门口鞋柜上没拿。

“我的薯片瓜子牛肉干,板栗果仁馒头片……”黄少天撇撇嘴,怀念地盯着基地的方向。

“既来之则安之。我有点困了,先眯一会儿。等下到站少天记得把我拉下车。”喻文州说着,当真往窗户上一靠就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睫毛一颤一颤的,笼着薄薄一层阴影,下面的皮肤颜色明显深了不少。

自从和喻文州搬到一起,黄少天的闹钟基本变成了摆设。明明是差不多的年纪,却好像一直以来都是喻文州在照顾他。每次叫他起床都想尽各种方法,轻得不能再轻。有一次他跟喻文州说让他放心叫,扯被子挠脚心,敲锣打鼓都行,不用这么小心翼翼。喻文州敛下眸子淡淡道,梦里面直接叫起来会扰动心气,你年纪轻,更得注意。

黄少天想,早上不该说那句话的。

他转过头朝向喻文州,少年睡得熟了,发出细细的鼻音,脑袋直往玻璃上捣。黄少天赶忙伸出手去撑在窗户上垫着,没一会胳膊就酸了,索性轻轻托起喻文州的头往自己肩膀上靠。

车厢里空调开得挺足,下午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黄少天就这样一动不动,抵着喻文州的额角,随着车厢的摇摆轻轻摇晃。

大概是先前的睡眠亏得实在狠了,车快到站,喻文州还是没醒。黄少天学着之前喻文州的样子,伸出右手穿过对方垂下的刘海,指尖轻轻贴在喻文州的脸上。面颊上的肌肤被空调吹得微凉,黄少天的手指倒是一直紧紧地攥着,带着舒服的体温。

“喻文州,喻文州。我们到了。”

两个人的头原本就靠得近,黄少天的声音几乎贴着喻文州头顶飘过去。喻文州皱皱眉,睁开眼分辨了一阵,赶忙坐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睡着了没注意。你肩膀酸不酸?”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顺着黄少天的肌肉纹理往下按,掌心冰冰凉凉的,“以后有这种事,直接叫醒我。”

“这点事,小意思。”黄少天挺了挺原本有些发硬的肩颈,没好意思说出自己那点担心和小动作。


公交又转公交,可算是到了目的地。郊外的空气总是比城里清新一些。碰巧是盛夏,漫山遍野大片大片的绿色,确实让人看了心旷神怡。黄少天三两步跳下公交车,头都不抬就跟喻文州喊起来:“好饿啊。啊,也好热。不是我说,这个天气跑出来踏青简直等同于自虐。”

喻文州不置可否,跟上了自虐方案的提出者。

于是跑出来踏青的人踏进了山脚下的烧鸡店。黄少天岔开脚坐在廉价的塑料板凳上,地上是满满当当的鸡骨头。

“真香。”黄少天说。

喻文州望着他额头上细细密密的薄汗,从台面上抽了张纸巾递过去,并不合时宜地联想到了某个表情包。


一路往山里走,倒是有挺多做亲子活动的。黄少天看了又看,觉得实在是热闹又有趣,索性跑进去和一群孩子们玩在一块。喻文州就站在树荫底下给他拍照片,生气的、无奈的、表情狰狞的,以及各种各样笑着的,一张一张存进手机里。

旁边的爸爸看他这样不停拍着,也凑过来搭话。他指指在身高上鹤立鸡群的黄少天:“你儿子?”

喻文州侧身看过去,笑了笑,没说话。

“呵呵,开玩笑的。你弟弟?”

喻文州偏过头,片刻后回应道:“是朋友。”


太阳渐渐落下去,天地都被染成红色,湖面上荡漾着金色的粼粼波光。黄少天袖子撸到肩膀上,头发被汗水浸得湿漉漉的,坐在长椅上摇着刚买的大蒲扇。

喻文州喝了两口水,此时正低下头摆弄手机。黄少天也就凑过去看,发现屏幕上满满的全是自己的相片。

“刚刚拍的。”看到黄少天凑过来,喻文州赶紧解释,“选一张设置成你的聊天背景。”

“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手指上下翻动。喻文州拍得确实挺好,每个时刻都那么生动。他挑来挑去,最后终于敲定了一张,“就它了,特别帅。”

照片里的黄少天向他伸出右手,眼睛弯起来,露出雪白的牙。喻文州似乎也挺满意,拇指一伸就点了确认。

接着黄少天就开始绕着喻文州左拍右拍,存了好几页可算是挑出一张设置成背景,又拖着路人小姐姐帮着给拍合照。夕阳下,两个人的发梢都闪着光。小姐姐说再靠近点,于是黄少天的胳膊架上了喻文州的肩,笑得眉舒目展。


回程的时候公交已经停运,只能改搭地铁。整个下午东走西颠,一坐下困意就往上涌,黄少天迷迷糊糊地也就睡着了。喻文州把对方的头轻轻搬过来靠着自己,望着对面的车窗,一站又一站地飞过。

列车运行前方,是家的方向。


——

写了十章,可算发一张朋友卡


评论(10)
热度(67)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