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22

章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临近新年,蓝雨的新战术发挥渐趋平稳。尽管积分水平仍在八强外的边缘徘徊,但凭借其稳定上升的趋势,没有人怀疑他们会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取得一席之地。

在一片看好声中,本周的复盘会议上的喻文州却不那么乐观。

“之前对阵霸图的比赛首先要对大家说一声恭喜,感谢大家这段时间以来的付出和比赛中精彩的表现。然而这次团战虽然险胜,却也暴露了我们战术中的问题。”喻文州拖动着进度条,并在和韩文清的正面冲突处暂停。“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大漠孤烟的出现直接撕裂了我们的战队部署。”

“而这里呢。”喻文州又快进了一段,继而放大,“虽然我们凭借郑轩的强攻打开了一个缺口,但却不够彻底,这也直接导致我们后段攻击乏力。”

“我们缺少一位攻坚手。”喻文州将画面暂停,环顾整个会议室之后说出结论。他又向前走一步,手指扣了扣桌面,问到,“大家怎么看?”

“我实名推荐方锐。”黄少天高高地举起右手,“下赛季就出道了,我们的希望之星。”

“得,你可别拉我给你打头阵冲锋去。战场捡漏我倒是在行。”方锐讪讪地摸着鼻子。

“我攻坚问题应该不大。只是年龄到了,状态下滑比较厉害,团战这种强度可能有点吃紧。郑轩大大努努力呗。”经常出赛个人战的骑士选手说道,顺手调戏了一把郑轩。

“别别别,我远程职业不行的,不行的。”郑轩惶恐地摆摆手。

大家讨论来讨论去,进度却没怎么推进。眼看着快要变成茶话会,喻文州叹了口气,正想先继续复盘,一直沉默的主管忽然开口了:“训练营最近新收上来一个狂剑不错,人也上进。”

“主管您说于锋是吧。”见主管点头,方锐又接口道,“要说真刻苦,就住我隔壁,天天宿舍几乎见不着人。操作、意识确实也都是拔尖的。”

方锐表示认可,别人或许还尚存疑虑,但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三个人心里都有了底。黄少天向喻文州望去,彼此点了点头。他伸出手搂住方锐的肩膀:“什么时候一起看看去。”

这位尚在成长中的攻坚手,让他们看到了可期的未来。


像是年轻的日子总不能安稳似的,充实又无波无澜的生活总要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搅动。

这天午休黄少天照例读着最新的电竞周报,五花八门的评论总让他有种置身事外的感觉,反而能够更加客观冷静地看待每一场比赛。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皮肤带着些酥酥麻麻的触感。他窝在舒服的靠椅里,眯了眯眼睛,好像时间都变得缓慢。

黄少天翻过篇,目光扫过标题的几个字,接着仿佛不能相信似的又看了一遍。

“靠!”一个字显然不能抒发他内心的情感,他倏然从椅子上站起来,“靠靠靠!”

“怎么了?”喻文州停下浇花的手。

“没,没什么。”黄少天露出笑容,又重新坐回去,他把报纸在腿上摊开,若无其事地说,“一个完全没下限的蓝雨黑。这种水平也能上报纸,回头我随便攒点墨水估计也能登报。你看这儿。”

黄少天说着翻转过版面,指着右下角给喻文州看。他知道喻文州向来是不关注这些的,果然对方摆摆手:“少天犯不着为这些人生气,别理会就是了。”

“这不是一时气不过嘛,我就不信队长你没有这种不冷静的时候。对了就说我们去看电影那次吧,那天天气还挺好的我记得……”黄少天口中滔滔不绝,右手却悄悄把报纸扔到了沙发底下。

这怎么办。饶是平时河奔海聚,黄少天脑子里的思绪此时也全都打了结。


下午一走进训练室,黄少天就觉得气氛不同寻常。盯着他的人格外多,大部分人的脸上还露出了慈爱又诡异的微笑。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黄少天很想退出去重来一次,而喻文州就跟在他后面,还随手带上了门。

“大家下午训练加油。”喻文州仿佛没看见屋里的异常,颇为平静地说。

看见没有,这才是队长,是榜样,是典范。黄少天在心里对着日夜相处的队员们疯狂地喊叫,也就没有听清喻文州接下来的一句话。

“有什么事训练结束再说。”

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面前颇有难度的关卡也让黄少天放下了心里的纠结。他微微蹙着眉头,在无限扭曲的空间里闪避着,挥舞冰雨斩碎四面八方飞速袭来的落石。

一记拔刀斩过后,他收获了这段时间以来的最高分。

宁静的氛围是随着训练结束和方锐的闯入被打破的。他靠在门边,神采飞扬地指着黄少天早上看的那一版,声音里带着促狭。

“黄少你出息了啊。”

这句话像是撩在火药上的引子,训练室里立刻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黄少天过去是没大没小的训练营小鬼,现在当了副队长,稳重了些,但对于蓝雨的老队员们来说,他什么时候也都还是和过去一样。

不少人走过来搂住他的肩膀,拍拍他的脑袋。以黄少天为中心,方圆一米的范围内形成了密集的包围圈。

“那个……”郑轩在人群外弱弱地举起手,“有没有人能帮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

“喏。”方锐把报纸放到他桌上,“太不关心官方新动向了,为我们蓝雨职业选手的素养深切担忧。”

偌大的标题映入郑轩的眼帘,他一下子理解起黄少天现今的处境。

文章中指明官方新出炉了有关战斗中交流系统的一些规定,而标题上的这一条尤其醒目:团战中死掉的人禁止再发消息。

“怎么看都是为你量身定做的。”

“改变联盟规则的男人,少天真的成长了啊。”

“哈哈哈我仿佛看见老冯桌子上堆成山的投诉信了。”

黄少天手肘撑在桌子上,声音从人缝中传出来:“诚恳地希望大家可以多一些忧虑多一些思考,这是联盟针对我们蓝雨发布的措施,一定是我们之前太过夺人眼球了所以遭到了打压。不是我说,这样一来我们的战斗力至少下降10%,大家就没有一丝丝紧张吗?”

黄少天的声音被淹没在人海里。

喻文州靠在远处的窗台上,望着面前喧闹的波动,也笑弯了眼睛。


好容易平静下来,四个人踩在夕阳的尾巴上走去吃饭,也不知怎么地又聊起了这个话题。

在方锐和郑轩的一唱一和中,黄少天往喻文州的方向凑了凑。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要这么激动。学学咱们队长,多么冷静,睿智,就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和你们搅在一团为这么一个小小的消息兴奋不已。”

“文州肯定早就知道了,这种通知联盟公布之前都会先给各大战队透消息的。”

黄少天望着不置可否的喻文州,内心的小火苗跳了跳。

“我是怕少天承受不了。”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之前我也给联盟发了申诉信了,可惜没能通过。”

“我说为什么前几天叶秋给发了个喜闻乐见,万年不上线的王杰希也发了条节哀。追问过去又含糊其辞顾左右而言他。”黄少天捏着因为涌入的消息过多而陷入死机状态的手机陷入了沉思。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轻轻地说:“这也是件好事啊,说明少天确实已经出色到引人注目的地步了。”

黄少天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夕阳无限好。


——

改了下前面16 17章的bug

一个是之前一直根深蒂固地认为季后赛是春天附近开始,现在改成了正确的时间;一个是第一场全明星周末的主办方改成了嘉世,毕竟是荣耀举办以来每一届的冠军,第一届放过去也比较合理。

对剧情方面没什么影响,大家不用翻回去啦


评论(8)
热度(83)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