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07


07

说是吃点好的,以黄少天的经济实力和饮食风格当然不可能带着喻文州出入高级酒楼。喻文州跟着他在小巷子里面七拐八拐,终于到达目的地时不禁陷入思考,如果黄少天在团战里也能对地图有这么清晰的掌控就好了。

店铺不大,甚至连招牌都没挂,铺子里面看起来也有点冷清。店主懒洋洋地靠在门口的台面上,看到他们两个,右手往里面一指。“随便坐吧。”

两个人选了一张靠角落的台子。点菜的时候黄少天充分地发挥了嘴皮子上的优势,点单速度让人想起了传统名段报菜名。半晌,他回过头来问喻文州:“你还有什么想吃的?随便点。”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长长的单子,抬起眼笑笑:“就这些吧。”


等着上菜的过程中黄少天眼睛亮闪闪地一直盯着喻文州,满肚子推荐的话想说,偏偏又想装点神秘。虽然没什么聊天,看着对面人不停变换的神情,喻文州觉得等餐的过程十分愉快。

过了一会儿,两份牛丸被端上桌。

“快吃快吃。”黄少天一脸期待地递出筷子。

喻文州忍住笑,轻轻地夹起牛肉丸,咬开一个小口。慢慢地吹凉里面的汤汁,再一点点吃掉。丸子的肉皮咸香而富有韧性,里面汤汁却带着一些清甜,加之称得上入口即化的绞肉内馅,确实值得这一路曲折跑过来品尝。

喻文州认真地吃完了整个牛肉丸之后才抬起头看着黄少天,评价说:“真的很好吃。”

而黄少天沉浸在喻文州竟然没有戳爆牛丸,没有让汤汁飞溅也没有烫到自己的情绪中,过了一会儿才接过话头:“真的吧真的吧!我推荐的准没错。这家店是之前和我妈买菜的时候认识的一个婆婆推荐的,一开始我还不信,过来一尝。我仿佛来到了天堂。”

喻文州给手舞足蹈的黄少天递过筷子:“那就快吃吧。别放凉了。”

黄少天在尝试了一会儿喻文州吃丸子的方式之后放弃了挣扎,飞快地解决了碗里的牛丸——伴随着不时被烫到的吸气声,和碗边溅得淅淅沥沥的汤汁。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奋斗两个人终于把长长的一条单子从头吃到尾,临走的时候黄少天还恋恋不舍地打包了两份,一份留给自己当夜宵,一份带给方世镜。

老板仍然靠在那张台面上,见两人走了,颇为自信地喊了一声:“下次再来啊。”


吃饱了的黄少天满意地揉揉肚子,开始筹划哪天把方队也一起拐来。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假期见闻,绕过来时的小巷走回大街上。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黄少天靠在电线杆子上玩自己的手指甲,喻文州忽然开口道:“既然少天请我吃了这么好吃的牛丸,那我也送少天一份小礼物吧。”

黄少天沉浸在对自己的赞扬和可能的礼物里,并没有捕捉到自己称呼微妙的改变。

这次轮到黄少天跟着喻文州穿街过巷,走了一阵,喻文州停在了一家烧烤店前。黄少天抬脚就要往里迈,手臂却被喻文州轻轻一拽。

“店铺在这边。”喻文州说。

风火通明的烧烤店角落里支着一个不起眼的小摊,喻文州弯下腰去和摊子前的婆婆讲着些什么。黄少天起初还努力听,在发现自己好像不大能插进这场谈话时便开始神游。直到喻文州拍拍他,把一个小碗递到他面前。

碗里是乳白色的嫩滑固体,顶上厚厚一层奶皮,点缀着手工熬制的红小豆。接到手里的时候,还能感觉到恰到好处的凉意。食物被细细冰过,正适合这炎炎夏日。

看到双皮奶的时候,黄少天决定把打包的牛丸留给明天。而在尝过之后,黄少天决定刷新一下自己对双皮奶的认知。奶香味满满地萦绕在唇齿间,自家煮的红小豆则在嘴巴里化成了细细密密的豆蓉。

走出一段路,他仿佛想起了什么,飞快地跑回小摊前,用清脆的声音大声地说道:“婆婆。你家的双皮奶特别好吃,真的。”

婆婆仍是那副和蔼而温煦的表情。


他返身追上微笑着等待他的喻文州,两个人各捧一碗双皮奶,肩并肩走在了归队的小路上。

黄少天一边吃着一边不断感慨。走在他旁边的喻文州则吃得很慢,大多静静听着,不时应和几句。走到蓝雨门口时,两个人都快吃完了。黄少天咽下最后一口,满意地摸了摸肚子。“喻文州你品位真不错,下次还一起去吃啊。”走了几步,他又说:“对了你先走吧,我把宵夜带给方队再回去找你。”

说完话黄少天就一溜烟跑了个没影。喻文州望着他,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回了宿舍。

等黄少天再回到两人房间时,喻文州已经洗漱好坐在书桌前,正在读他那本尚未读完的书。房间里充满了沐浴露清爽的气味,空调也开在恰到好处的温度。灯光下喻文州的头发还湿漉漉的带着水气。

听到开门的声音,他回过头看向黄少天,说:“你回来了。”

黄少天下意识接口道:“我回来了。”又连珠炮似的紧接着说,“刚刚方队说最近有消息放出来,今年的更新可能要有点大动作。具体方向还不知道,不过囤点材料是肯定的了。更新,大动作,啧啧啧,不知道60级剑客会做出什么新技能。”

更新永远都是让人期待的存在。而他们除了是职业选手,更是玩家,这种激动也更加无法言说。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亮亮的眼睛,说:“大概会是位移类技能吧。现在的剑客伤害虽然强势,但机动性毕竟差些,缠斗中有些吃亏。”

“对对对,我也这么想过。有时候打起来近身和闪避都差点意思,就得想办法迂回。没想到你对剑客系这么了解。”黄少天深以为然,“对了,如果要囤材料这段时间估计少不了进网游。好久没偷boss了,不知道诸位会长们还记不记得我。”

记得是肯定记得的,大概还是想忘也忘不了的那种。喻文州在心里暗暗念着,面子上还是那副一本正经的表情。

“蓝雨既然得到了消息,其他战队想必也都有所准备,这次材料囤得恐怕没有那么轻巧。”他说着,抬眼看了看时钟,“时候不早了,少天也早点去洗漱吧。明天我们一起去看看。”

“行,说定了啊。”

怀着美好的期待,黄少天冲进了洗漱间。

再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吹干头发坐在被子里。黄少天也飞快绞干了头发,随便吹吹就钻进了被子。毕竟一天下来没怎么闲着,他只按了一会儿手机就觉得眼皮打架,再过了一会儿,被子里便传出了平稳的喘息声。

朦胧间他感觉到有人拾起了不知落在何处的手机,灯被悄悄关上,空调的风也变得轻轻柔柔。

“晚安。”他隐约听到一个声音,于是下意识地回道:“晚安。”

喻文州没料到自己会得到回应,在少年软绵绵的尾音中愣了愣,微微笑了。

而黄少天继续着自己的美梦。

在睡梦中,他迷迷糊糊地想着,好像有一个室友也是一件挺不错的事情。


感觉自己可以开个G市美食专题。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写美食都是在深夜

私心里未来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少天也永远爱街头小食

努力地克制自己写出文州捧哏的台词


评论(6)
热度(75)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