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06

06

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整修,黑了些,高了些的黄少天拖着一拉杆箱母爱牌食物回到了蓝雨。在门口遇到只背着一个半满背包的喻文州时,黄少天觉得好说歹说才算没让自己妈一路送到战队真是无比明智的抉择。

“嗨!喻文州。”他冲上前去打招呼。“好久不见。假期过得怎么样,吃了吗喝了吗玩了吗?”

“吃了。喝了。倒是没怎么玩。”喻文州一一回答。

“你这人……要不要这么认真。”意料之外的回复让黄少天愣了愣神,眼睛一转就瞥见喻文州在旁边偷偷翘嘴角。“去去去,喻文州你故意逗我呢吧。”

“我过得挺好的,你呢?”喻文州好像没听见黄少天的质疑,重新回答。

“啊,我当然很好,非常好。”黄少天拍拍自己的箱子,“看看,一箱吃的。到时候分你点儿一起消耗。每天被我妈喂猪似的往里塞,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哪有在战队里那么辛苦。”

喻文州偏过头看了看他,“嗯。看上去倒是没怎么胖。”

“那当然。胖了怎么用剑啊,一个银光落刃下来靠重力砸在对手身上吗?” 黄少天挑了挑眉,被自己逗笑了。“说起来好久没和你PK了啊,这个假期我可是一直没有松懈,竞技场走起走起走起。”

“那就让我好好领教一下吧。”喻文州说。

方世镜就站在楼底下,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说说笑笑地从门口走来。整一个假期,光是战队的交接就忙得他焦头烂额,几乎没离开过蓝雨。看到两人走近了,他挥挥手:“少天,文州。”

黄少天猴子一样跑过来,两只手窜上方世镜的肩膀:“方队,想我了没有。哈哈哈不用说肯定想了。”

“方队长好。”喻文州站在旁边,看黄少天扎进方世镜的怀里。方世镜一伸手,把喻文州也揽了过来。

“别说,还真有点想你们。”


方世镜和喻文州一起站在台阶上,下面是黄少天吭哧吭哧提着箱子往上抬,还不允许别人帮忙。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拍脑袋,扔下一个消息。

“对了。你俩也别急着往宿舍搬了。咱们战队做了房间调整。”方世镜又仔细想了想,“你们俩好像是住一间来着。”

还在搬箱子的黄少天愣住了。因为一起住的小伙伴在筛选中不幸被刷掉,在单人房里开心了几个月的黄少天,终于面临着搬家的窘境。

他撇撇嘴,觉得有些不爽。

好在新房间还算令人满意。原本是上下铺的四人间变成了两张单人床的双人间。每个人还都配备了书桌和电脑,四个人共享一套卫浴。最重要的是,还有空调和电暖气。

一路走来嘴上能挂个葫芦的黄少天在亲眼看到了宿舍环境后终于又恢复了笑容。方世镜揉揉黄少天的脑袋,丢下一句行了,那你们收拾吧。就匆匆赶去了会议室。


喻文州的东西不多,没一会儿就整理好了。原来的宿舍里他还添置了一个小书架,这会儿也原样搬了进来。黄少天光是整理那一箱子零食就废了老鼻子劲,再加上衣服,内衣裤什么的。这边刚把夏休期带回来的东西收拾完,抬头就看见喻文州已经坐在床上好整以暇地看书了。

“喻文州。”黄少天歇下来,插着腰站在空调下面喘气。“你这东西也太少了吧,平时能够用吗?”

“还可以。平时训练都得穿队服,也用不着多少衣服。”喻文州说着抬起头来看他,皱皱眉,“刚出了汗就站在空调底下吹,容易感冒。”

“你怎么跟我妈似的。”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听话地从空调旁边移开。目光就自然而然的落到了喻文州的手上。“从我进训练营以来就没见过有人看纸质书的了,你这看的什么?”

喻文州把书立起来,露出封皮上的几个字。看着黄少天费解又惊讶的脸,他笑起来,解释道:“战术研究。”

“这么厉害。”黄少天挤挤眼睛,又挠挠头。“那算了,不打扰你,我回原来房间收拾去。”

直到日落西沉,喻文州才从变得昏暗的光线中抬起头。他伸了个懒腰,才想起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宿舍。面对着仍然空空荡荡的房间,喻文州思考了一阵,决定去黄少天那边看看。

宿舍的门半掩着,喻文州敲敲门,就看到黄少天飞扑过来。“别别别别,别进来别进来,我很快就好了一会儿去找你。”

站在门外的喻文州为刚才从半边门板里看到的光景发了一会儿楞,走上前去敲敲门。

“两个人一块儿收拾大概能快些。”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至少还能赶得上晚饭。”

过了一会儿,房门被缓慢地打开,露出黄少天一张略带尴尬的脸:“那个……哈哈,没想到你会过来。我房间是乱了一点,就一点点。主要是东西比较多,我平时也不是特别讲究生活环境……”

“没事,收拾一下就好了。”喻文州笑了笑,捡起来对面床底下的一条牛仔裤。

黄少天心里清楚这房间的凌乱程度不亚于埋骨之地遍野的尸体,不然也不至于忙到傍晚还没收拾出个模样。要是他寻常那些朋友们看到,估计嘲笑声能三日不绝于耳。而喻文州却没有对此露出一丝鄙夷。看着一言不发叠着他衣裤的喻文州,在夕阳里镶着一层金边。黄少天觉得心里怪怪的,于是赶紧捡起手边的一件衬衫像模像样地叠了起来。

两个人收拾果然快了很多。要洗的一大包衣物被合力送进了洗衣机,喻文州又从后勤借来了一辆运货的小推车,让跨宿舍搬运工作变得十分轻松。然而等到全部收拾完太阳还是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

黄少天坐在宿舍的阳台边上,喝着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水。

“你这人,之前一直觉得冷冰冰的,对什么事都没太大感情。哦,除了荣耀。”黄少天坐着也不踏实,两只脚凭空踢来踢去,“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我觉得……嗯,怎么说呢,你其实也挺好的。”

“是吗?”

“哈哈哈我也说不准。”黄少天看着远方扑扑簌簌的树叶,“总而言之,谢谢你今天帮我。”

“不客气。”

“走,吃饭去。我请你。” 黄少天说着从阳台上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土。一回头,就看到喻文州坐在床上,眉眼弯弯地看着他。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怎么感觉你今天特别高兴?”

“被人称赞总还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喻文州认真回答。

“咳。”黄少天脸上有点烧,出门的脚步变得更快了。临锁门前,他又再三摸了摸自己的裤兜,确认钱包完好地躺在里面。“喻文州你想去哪儿吃?”

“食堂?”

“真没劲。走走走我今天带你吃点好的。”黄少天中气十足地说。


本来想写少天回来胖了点,可是仔细想想十五六岁的男孩子吃多了只能抽个儿怎么可能胖。发福的都是我们这些老阿姨(哭唧唧

终于可以换房间啦~~~在大家都没有正式回来训练之前就是少天和文州的二人世界了!终于盼到了这一天(不是

人都住在一起了,小甜饼还会远吗


评论(6)
热度(77)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