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09

章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PK,网游,团队战。人生三大难,难度呈递进关系

特殊的日子提前放出更新

不论如何,总算是卡着叶修大大的生日写到他出场啦。祝叶修大大生日快乐(●´ω`●)ゞ

敏感词居然是操圝纵!错过了零点咬牙切齿

——


09

喻文州说着话一矮身钻进了两块石头搭成的小洞。窄小的洞穴里面除了他们还蹲着一个人,把整个空地填补得满满当当。黄少天正担忧官方服务器能不能扛起如此密集的玩家流量,对面的枪炮师脑袋顶上冒出个文字泡。

“呦,小术士又来啦。怎么,战队还没开发你?要不要来我们嘉世啊。”

“不必了,谢谢前辈。”言之不预脑袋顶上也飘起了一个文字泡。

嗯?面对如此自然的对话,黄少天如坠云中。他仗着地理优势,一把抓起喻文州的胳膊,在对方耳边道: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这人谁啊口气这么大?”

“这语气也有点耳熟,你还叫他前辈,还在嘉王朝……”

夜雨声烦身子往旁边一偏,正欲一探这位神秘枪炮师的究竟,对方看到他的ID倒是先开了口:“少天也来了,没开语音果然无比明智。”

“靠靠靠,真是你啊。”黄少天震惊。

“尊敬点,叫前辈。你看人家文州多好。”

垃圾话刚要下意识脱口而出,黄少天忽然愣住了。

等等,文州?

他的疑惑又深了一层,干脆直接转过身,面向喻文州问:“你们好像很熟?”

“之前打BOSS的时候加了好友,偶尔会有一点交流。”喻文州回复。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喻文州你这么纯洁无瑕的种子不要沾染上丧失下限的习气。”黄少天边说边摇头,妄图守护蓝雨净土上一颗脆弱的秧苗。

“叶秋前辈人挺好的。”喻文州诚恳地表示。

黄少天沉默了一阵。在趁此机会一剑捅穿叶秋的咽喉和声泪俱下地挽救即将陷入泥潭的喻文州之间摇摆不定。最后明天有雨头顶冒起了一个文字泡。

“你们聊着,我先去逛逛,失陪。”

明天有雨的身影迅速消失在摇摆的草丛中,叶秋望了一眼,感叹一句年轻人就是沉不住气。又转向同为年轻人的喻文州说:“来来来,难得在这种地方碰见。咱们玩点有意思的。反正也还没开,咱俩ROLL点,点数小的自己退出。”

还没等喻文州回复,叶秋这边已经摇上了。再低头一看屏幕, 6点。

“哎呀手滑了,抢BOSS又不是打职业赛,ROLL点这事儿还是得会长来。诶诶诶,那个谁。”叶秋视角往上一抬,一副发消息的样子,“算了算了,脱不开身。”

“呵呵。”喻文州回复,补了个微笑的表情。


这边喻文州正和叶秋说着话,远处忽然传来一声枪响,接着就是一阵混乱的呼喊。BOSS面前一个渺小而陌生的身影摇摇欲坠。

蓝溪阁和嘉王朝站在BOSS周围僵持不下,倒是一个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枪炮师把怪给开了。颇为戏剧性的开场下,开怪的野生玩家很快化为一团白光。受到过攻击的迦岚却开始无差别暴走,一时间顶在前线的战士和奶妈们都苦不堪言。喻文州和叶秋表面上还相安无事地蹲在同一战壕里,此时也都双眼无神飞快发着消息。

“两个工会围着呢还能放进来漏网之鱼,这届群众不行。”叶秋感叹。

“这个跑进来的玩家也挺……”喻文州欲言又止。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职业不对时机不对一切都不太对,但是两个人还是都忍不住确认了一下这位神经比较粗壮的玩家确实不是刚刚溜走的黄少天。而远处正藏在低矮灌木丛里同样目瞪口呆的黄少天狠狠地打了个喷嚏。一手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鼻子,又把空调调高了几度。


毕竟都是工会的核心成员,开局虽然混乱了一会儿,BOSS很快又被重新控制。两家工会你摸一下我摸一下,除了控制着BOSS别被对家带跑,一定程度上都打得很是划水,恨不能所有输出都打在对家身上。如果不是顾虑其他公会摸着消息可能也会跑来,还不知道会杀到几时。

其原因在于迦岚这个BOSS很特殊,当血量进入最后10%,暴走的同时,每下降1%的血量,仇恨值都会清零重新归属一次。如果只有一个队伍解决方式当然很简单,只要骑士适时顶上,除了麻烦一点,也并不能造成太大威胁。问题在于,当前队伍数量大于一。

而这关键的10%,很快就要到了。

“10”春易老在组队频道里发消息。

嘉王朝的MT键盘一滚,正想跃起,右边身子已经被神圣之火命中。而蓝溪阁这边呢,一柄战矛突破左翼的空隙,直插了进来。

“8”

包围。喻文州在组队频道里下指令。左边的空隙原本就是有意留出,既然叶秋愿意进来,他也就没想再让他出去。

“6”

战斗法师身形不断摆动,玩家们的攻击被一一避过。转瞬间叶秋已经浮空,紧接着又是一个圆舞棍,BOSS被朝着嘉王朝的方向抛去。

正在这个时刻,明天有雨忽然现身,迎面攻上叶秋操圝纵的战斗法师。剑光和战矛的光辉缠绕在一起,烟花一样从迦岚头顶飘过去。喻文州趁机指挥蓝溪阁的骑士向前一跃,拉回了BOSS的控制权。

“5”

嘉王朝的队伍在渐渐后撤,俨然一副放弃的姿态。

“4”

黄少天仍在与战斗法师缠斗着,忽然一声高呼:“不对,这不是叶秋!”

“3”

只听见树林里里接连传来“砰砰”的响声,激光炮直飞过来。迦岚的身子一抖,就要往那个方向转移。黄少天丢下战斗法师刚要迎上,嘉王朝队伍里一个骑士飞身而起,接过了迦岚的仇恨。黄少天耳机里传来对方骂骂咧咧的声音。

“靠,我当你有什么大事呢火急火燎叫我过来就是抢个BOSS?”

“好钢用在刀刃上,这么危急的时刻,嘉世需要你。”叶秋微弱的声音透过对方的麦克风一起传来。

“卑鄙卑鄙卑鄙!换号就算了,还带叫外援的?”黄少天出离愤怒。

“你们还年轻。”叶秋的声音在麦克风那头响起,这次近了点。“再接再厉。”

谈话间,迦岚已经随着骑士的位移向嘉王朝刚刚后撤的方向移动,喻文州试着组织右翼的骑士团来一次反扑,最终还是败给了BOSS微弱的血量。

“叶秋你出来。竞技场见,我们大战八百回合。”

“叶秋你出来。竞技场见,我们大战八百回合。”

“叶秋你出来。竞技场见,我们大战八百回合。”

黄少天连刷三条以示怨愤,就看见嘉王朝方阵里一个文字泡弱弱地弹起来。

“队长他……刚才下线了。”

“……”省略号中似乎带着一丝悲壮的色彩。

黄少天摘下耳机,喻文州的手正巧搭上他肩膀。后者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他背后,面上的表情没有一丝波澜。看到黄少天回过头,搭在肩头上的那只手又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再接再厉。”同样的话从喻文州的嘴里说出来,就显得特别受用。

黄少天满心的悲愤一下子被浇熄了,他点点头:“我已经识破了叶秋的诡计,同样的招数对圣斗士是没有用的!”

“嗯,下次我们一定没问题。”喻文州笑起来,他逆着光站着,黄少天只看得清那双格外透彻的眼睛,“一切才刚刚开始呢。”


评论
热度(34)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