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11

章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不太对劲。

具体哪里不对劲他也说不上来,可是从早上起来他就觉得今天的喻文州和平常不太一样。

比如回应他的话时有几次没那么及时,早上的训练通过时间比平时多了几分钟,吃午饭的时候打了平时从来没吃过的菜。更重要的是,喻文州一整天里都在不住地瞧着手机,甚至晚上还提出自己有点事要离开那么一会儿,让黄少天先回宿舍。

习惯了身边总有个人的黄少天几天来头一次坐在空落落的房间里。闲着也是闲着,他开始分析已知条件。随手扯了一张纸巾划得乱七八糟之后,他从黑漆漆的一团不明笔记中得出结论:喻文州交女朋友了。

黄少天一时不太能接受,顺着歪歪扭扭的黑线逆推回去,发现还是差不多的结论。

挺正常的。黄少天想。十六七岁,要不是在训练营里天天过得跟出了家一样——就差贴着四个字,不近女色——他们这个年纪的男孩早就该有点感情经历了。再说喻文州条件这么好,细致、体贴、温柔,简直就是男朋友的标准答案。

他忽然特别开心,真心实意地,为喻文州。

什么时候认识的呢?青梅竹马,还是上学的时候?反正总不能是在训练营里。

绕着绕着,他又想到了自己,活了十几年就在中学时候偷偷摸过同桌姑娘的小手。后来进了蓝雨训练营,见面时间越来越少,这事就算不了了之。交女朋友这件事居然被看上去云淡风轻的喻文州抢了先,黄少天想起一句台词,没想到你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叛变革命啊,感叹果然人不可貌相。

压在心底的,还有点私密的小心思。习惯了每天的生活里都有彼此,喻文州说抽离就抽离了,黄少天心里说不上来,总有点酸酸的。

然而这点情绪很快就被他忘了。他想,这时候应该有点啤酒什么的,然后瞟了一眼方世镜房间的方向,想想还是算了。黄少天跑到楼下自动贩卖机买了两瓶汽水,冰冰凉凉的,攥在手里。一会儿得跟他说声恭喜,顺便让他请客吃顿饭。

就这么着,黄少天坐在床上盘算让喻文州请客吃什么好。油焖大虾,挂炉烧鹅,鸳鸯膏蟹,猪肚煲鸡……想着想着,黄少天已经完全忘了自己的初衷,只觉得越来越饿,然后他的肚子咕噜一声。

喻文州也推门进来了。

“呃……”黄少天扯起嘴角,又搔搔头发,“喻文州你回来了啊,干嘛去了这么久。”

黄少天这会儿已经完全忘了之前复杂的心理活动,只想着巧了,怎么每次尴尬时刻都能被喻文州撞见。

“没什么,你饿了吧。”喻文州换了鞋,把左手提的袋子放在小桌上,“刚巧遇上路边卖蛋挞,刚出炉的,就买了几只。洗个手一起吃吧。”

黄少天闻言立刻往洗手间去,也就没看见喻文州把右手上提着的纸袋悄悄塞进了抽屉里。

几只蛋挞而已,没一会儿就吃完了。喻文州把包装纸收拾了一下丢进外面的垃圾桶,又坐回书桌前顺着编号点开了个之前没看过的比赛录像。黄少天也把脑袋凑过去,看到精彩处,不禁伸出食指凭空一点。刚想说话,就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到自己的手指,油汪汪的,还带着点蛋挞的残渣。

黄少天怪不好意思的,赶快从桌边抽了张纸。然而喻文州动作比他还快,这个时候已经撕开了湿纸巾的包装袋。沾满酒精的棉布覆盖了黄少天的指尖,被空调的风带着蒸发掉表面残余的热气,凉凉的。

喻文州擦得特别仔细,连指甲的缝隙也轻轻带过去。然后他说:“好了。”

黄少天把手收回来,哦了一声,继续猫在喻文州旁边看视频,顺手在对方的笔记本上涂个几笔。

比赛看完,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回头一撇喻文州还坐的笔直,背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黄少天就朝他背上拍拍,随口一句你这么紧张干嘛,继而忽然想起来。

“喻文州祝贺你脱离单身。”

“少天生日快乐。”

喻文州的声音也同时传过来,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抬头看表,可不是,都十二点了。

进训练营这两年,不比在家。每年队里当然也会组织个聚餐之类的,但总不会像爸妈在半夜十二点准时趴在房间门口变着法地给他庆祝。再加上这段时间天天忙着训练,他自己都给忘了。

“喻文州你这也太惊喜了吧!”黄少天跳起来,搂住喻文州的脖子。

“少天说……什么单身?”喻文州的头被黄少天压得低低的,声音从臂弯里传过来。

黄少天完全把自己的假设默认成了既定事实,而喻文州此时的疑问也就被划在了害羞的表现里。

“你不用不好意思,这都很正常。要我说,真人不露相。你这蔫不悄的女朋友都有了,哪天介绍我认识认识啊。”黄少天越说越激动,把自己的分析说得一本正经头头是道,也没注意旁边的人表情越来越迷茫。

喻文州挣扎着在黄少天的胳膊下面直起腰来,又从身边的小抽屉里掏出那个牛皮纸袋递出去。

“给你的生日礼物。前几天去方队那边做登记才发现,准备得有点仓促,你别见怪。”

“不见怪,当然不见怪。”黄少天兴奋地拿过牛皮纸袋,拆了一半才反应过来,“你今天一天都在准备这个?”

喻文州点了点头,表面上看起来还是那么无波无澜的,一抹淡淡的红色却爬上了耳朵尖。他重新调整了一下坐姿,靠在椅背上,才又问:“少天看看喜欢吗?”

等等等等等等,不对不对不对。黄少天低头看着手里的牛皮纸袋,又抬头望了望眼里盈着笑意的喻文州,他咽了下口水,决定把关于女朋友的误会拖进废纸篓,然后清空。

黄少天重新把目光移回手里的礼物上,他尽量小心地把包装纸拆开,露出一个摸起来顶舒服的笔记本和一支亮闪闪的钢笔。

然后他听见喻文州说:“我希望你可以慢慢地填满它。”

黄少天低下头,指尖轻轻划过笔记本的封皮,好像触碰到一段很长很长的时光。他抬起头望着喻文州,无比认真地回应:“谢谢,我会的。”

喻文州整个人放松下来,右手往下垂,发出哐啷一声响。

“对了对了我都忘了,这是之前买来为了庆祝……呃……庆祝生日。”

黄少天拉开拉环,把一罐汽水塞进喻文州的手里,然后自己又拉开另一罐。两只铝罐撞击在一起,发出好听的声音。他像喝啤酒一样吞了一大口,又和喻文州碰了一次杯。

饮料已经不太冰了,但好在气还很足。


晚上躺在被窝里,那股兴奋劲还在黄少天的脑子里面蹿。他努力了许久也睡不着,索性翻个身面向喻文州。他裹着被子,眼睛亮闪闪的。

“喻文州,我特别开心。”他说,“我发现,你总能给我惊喜。”

半晌都没什么声音,灯已经关了,黄少天睁大了眼睛往那边看,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起伏,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黄少天在想喻文州是不是已经睡了,他又等了一会儿,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

喻文州声音低低沉沉的,他说:“晚安,少天。做个好梦。”


——

6月1日是郑轩小哥哥的生日,迟来的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08)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