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飞光 18

章节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别紧张别紧张……”黄少天默默念叨着,掌心里满满的薄汗。

“没关系的,少天按照平常来就好。”喻文州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又把黄少天翻起来的领口按下去。他回头看了一眼郑轩,后者正把两手交叉在脑后,迎着他的目光撇撇嘴。

“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对此无比认同。

时间过得很快,特别是这一年里发生了那么多事。从坐在宿舍里小心翼翼地拆着喻文州意外的惊喜到现在,他刚满十八岁,很快就要坐上那个陌生的桌台。时钟指向九点半,蓝雨战队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

他不安地抖动着双腿,正赶上方锐拎着几瓶水走进来,举起水瓶往他腿上一敲:“别抖了,看着眼晕。”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看我明年怎么嘲笑你。”黄少天仰着脑袋。

方锐假装没听见,把剩下的水往其他人手里塞,才又转过身把刚刚那瓶扔给黄少天:“少喝点,免得一会儿跑厕所。”

黄少天颇为不服气地咚咚灌了两口,紧张的情绪倒是也随着咽进了肚子里。

发布会开始三十分钟后,从新科队长得体的笑容中挖不出任何内容的记者们将目光对准了坐在旁边的副队长。于自称压力山大的副队清了清嗓子,声音顿时环绕起整个会议厅:“刚才问的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为什么会想到打职业赛呢?这要从荣耀开服说起,想当年,我建了一个一级小号,正要起名字的时候居然说有敏感词不让我起。你们说这能忍吗?我登时火就上来了,特别心烦,又赶上外面正在下雨……”

记者们的目光由期待渐渐变得无奈,犹豫了片刻,大家的手如同雨后春笋般举起来,准备开始下一个问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蓝雨的副队也做到了让人挖不出任何内容。


第四赛季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赛季。张新杰、肖时钦、李轩、楚云秀、苏沐橙、田森、李亦辉,太多日后如雷贯耳的名字在此刻冒头,开创属于他们的全新时代。

也因此,蓝雨的发布会淹没在其中,没能掀起太大波澜。

黄少天点着报纸上一个个新人的名字纳闷地说:“今年是什么黄道吉年吗?大家全都赶着出道。”

“这不是挺好的吗。”喻文州本来在读着战队文件,闻言转了椅子偏过头来,“韬光养晦,闷声发大财。”

“我觉得王杰希也挺好的,一枝独秀出墙来。”黄少天说着还特地拖长了声音,弯弯绕绕地带着戏腔。

喻文州被他乱七八糟的混搭逗笑了,过了一阵才又说:“少天肯定也会大放异彩的。”


出道过后,就算是正式的蓝雨队员了,之前的小套间肯定不能再住。黄少天拉着经理的袖子软磨硬泡想要争取一个留宿观察的机会,被经理语重心长地拉住手说:“少天啊,你现在也是副队长了。得给队员们做出点榜样。”

“可不是做出榜样吗,经理您看看我和喻文州,每天相亲相爱互相帮助的。您放眼整个联盟看看,再找不出比我们更融洽的正副队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住在一起有助于团队和谐。”

经理心想那也不是吧你看百花那对不也挺好,转念又想在这上面跟黄少天抬什么杠。直接把房卡一收,下了逐客令:“今天就搬。你让文州也省点心。”

黄少天张口想要辩驳,经理已经闪身钻回了办公室。他于是只好恹恹回了房间,把一肚子牢骚倒给喻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摸着他的胳膊安慰道:“我上午去看过了,新的宿舍环境更好,床也宽敞。少天如果愿意,随时来我房间就是了。”

当年从单人间搬到双人房里不愿意,现在可算是从双人间搬回单人房里了,还是不情愿。黄少天心想,人可真是复杂的动物。


其他三个人要搬家,方锐则还要继续留守。这边一路从船工号子到最后挥舞着洗手间的抹布唱了一曲十八相送,唱得人怪不舍的。

“就搬上层楼,回头见面比你下楼拍个水都容易。”黄少天心里的情绪也被勾上来,皱着眉头打岔。

“不一样,那肯定不一样的。”方锐神秘兮兮地说。原本想要作势抹个眼泪,忽然想起手里拿的其实是抹布,赶快颇为嫌弃地撇开。

“等下搬完东西还一块吃晚饭呢。”郑轩叉着腰颇为无奈,把抹布捡起来叠好放回水池上。

“就吃楼下那家川菜吧。”方锐一边说着,一边扛起收拾好的包裹,“宫保鸡丁好吃。”

“他家藤椒鱼也巨香。还有那个什么水煮肉片,我觉得老板娘可能是厨神下凡。”黄少天板着脸一本正经。

“饭点快到了,都饿着呢。少天就别在这里报菜名了吧。”喻文州的声音从台阶上传过来。


他们于是簇拥着热热闹闹跑去吃饭,却在回宿舍的走廊上面面相觑。几个人看了半晌,最后还是道了声明天见,各自钻进小房间里。黄少天听着房门咔嗒落锁的声音,觉得心里又闷又胀,不是滋味。

新房间里倒是有独立的个人电脑,从主机到键盘都是顶好的配置。他打开训练软件做了几回练习,又登上荣耀论坛充当了一回蓝雨的自来水。来来回回地折腾一直到天色全黑,头顶的时钟咔嗒一声,指向了十一点。

黄少天于是闷闷地关了电脑跑去洗漱,胡乱刷了牙又钻进淋浴间冲凉。沐浴液里面稀稀拉拉全是水,他才想起来自己的早就用完了,又懒得去买,这段时间一直都是用着喻文州的。

黄少天看着手里淡到搓不起泡泡的沐浴露,忽然觉得一阵没由来的委屈。他三两下冲掉头上的洗发水,擦了身子钻进床上窝着。想来想去,干脆一把掀开被子,踩上拖鞋就跑到喻文州房间门口。

他敲了敲,门很快就开了。喻文州穿着睡衣站在里面,看到他的来访,倒没有一点意外的样子。

“喻文州你睡了吗?”黄少天搔着后脑问。

“还没有。”

 “那个……我房间冷气不太好,能不能来你这将就一晚。”

喻文州笑着拉开门,没有戳穿黄少天显而易见的借口。他走回书桌前把手上的工作收尾,忽然想起来似的回过头:“对了,少天不如把被子搬过来,晚上盖得舒服些。”

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黄少天已经熟门熟路地爬上了他的床,听到他的话眨眨眼,哦了一声才要起身。喻文州赶忙摆手,又压住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他不用特地跑一趟。

“我就说嘛,”黄少天眉开眼笑,“还以为你搬了单人房就要划清界限。这就好,冷气这么凉,挤一挤免得感冒。”

“我是怕晚上把少天的被子抢走了,害得你感冒。”喻文州说着躺在了另一半的床上。

单人间的床自然不比原来,躺上两个人还有所富余。他们又靠在床头说了一会儿话,喻文州便关了灯,如同过去一年中每一次那样,对黄少天说:“晚安。”

“晚安。”黄少天回应。

他们背靠着背,足抵着足,在清浅的冷气声中沉沉睡过去,直到天明。


——

现实的时间线终于与他们相交又分离

我怎么这么喜欢写他们睡觉和道晚安……

想起一个老梗晚安=wanan=我爱你爱你


评论
热度(66)

© 亦木 / Powered by LOFTER